我拍网

娱乐竞拍——中小电商企业的新出路

刚刚进入5月,国内几大一线电商就迫不及待的卷入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家电销售大战,各大巨头纷纷砸入巨额资金只为抢夺电商市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电商圈,有一家电子商务平台,凭借自身新颖的电子电子商务模式,在没有巨额资金注入的情况下,依然在电商行业争得了一席之地。  
这个电子商务平台是就是——我拍网,我拍网所构建的娱乐、竞拍、购物的电子商务平台,其模式借鉴于最早的国外竞拍网站Swoopo以及Madbid。竞拍是一种新的网络购物模式,采用竞拍的形式可以用很低的价格购买商品。我拍网从2009年就开始尝试这种新的电商模式,意图搭建一个电子商务平台,希望能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中开辟一个新的领域。  
事实上,竞拍本身就是一种购物行为,它只是在正常的购物流程中加入了一个新的环节。就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之前,参加竞拍的话就有几率获得一个低价购买商品的机会,即使竞拍失败也可以通过专属折扣购买的方式买走商品。所以,对消费者来说竞拍只是多提供了一个选择、一个机会,消费者有机会用在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低价来购买商品;对商家来说,这样的促销形式能拉动销量,又不用大量补贴因为打折所带来的成本,所以竞拍这种模式可以说是双赢的。  
从2009年到2012年这三年当中,我拍网一直专注于竞拍本身,并着力于提升用户体验,美化网页。经过近3年的发展我拍网现在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娱乐、竞拍、购物的电子商务平台,现在该网站已经拥有1000万的注册用户和10万的活跃用户,每天都有数十种最新的时尚数码产品上架,供网友竞拍。  
我拍网用自己的稳步发展有力的证明了竞拍这一新的电商模式的可行性,而且由于其独特的模式,又可以不用长期依巨额的资金注入,这对于很多现阶段规模还不是很大的电子商务企业,是一个不错的示范,我们也期待我拍网能发展的更好,也期待有更多新的电商模式的出现。  


评论